Sorry

M+ no longer supports this web browser.

M+ 不再支持此網頁瀏覽器。

M+ 不再支持此网页浏览器。

陶瓦製作工藝之美
陶瓦製作工藝之美
5:05

來深入幕後,看看M+大樓外牆的陶瓦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生產的美與工藝

從遠處看,M+的外觀可能是黑色或灰色的,但你知道它的外牆其實是墨綠色嗎?與香港很多建築物不同,M+沒有玻璃幕牆,而是在外牆裝上波浪形陶瓦。這些陶瓦發揮保護大樓和館內藏品不受天氣影響的重要作用。陶瓦釉面紋理和礦物的自然變化,使陶瓦會因應周邊環境而改變,就像維多利亞港的海面一樣,在陽光照耀下微光閃爍,在烏雲掩蓋下則色調趨於暗沉。

跟我們走進意大利一家小工廠,欣賞陶瓦製作過程背後的美與工藝。工匠將天然黏土洗淨、倒模、上釉、燒製及包裝,之後踏上漫長旅程送往中國大陸組裝,最後安裝在香港的M+大樓。

製作人員

監製

M+

剪接

Mattia Caprara、蘇浚

聲音設計及混音

蘇浚

攝影

Mattia Caprara、Flavio Pescatori、李健恩、李興平、Richard George Fowler

M+ 影片謄本及隱藏字幕

梁仲汶、 蘇浚

特別鳴謝

黃鈺雯、伍韵怡、横山いくこ、William Smith、丘雪君

YouTube觀看更多關於全新的M+大樓的影片。

片段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的Palagio Engineering Srl及香港的M+拍攝。此影片原於「M+ 故事」發佈。

緊貼最新消息!

  • 緊貼M+與西九文化區的最新情況
  • 探索M+雜誌的最新影片及故事
  • 選擇你希望收取的內容
  • 隨時取消訂閲
載入中